辦活動必須知!邀請樂團現場演奏的好處與注意事項

News
  • 適合的音樂,能帶動現場氣氛,是一場商業活動或婚宴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 每場活動都能做到獨一無二,是企業及婚禮新人越來越喜歡聘請樂隊現場演奏的原因之一
  • 現場樂隊演奏可以分為有主持、演唱者或是純音樂演奏,方式多元
  • 無論樂團現場演奏還是播放音樂,設備和收音設備好壞都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許多大、小型的企業活動都會在活動準備表演節目給到場嘉賓欣賞。例如:記者會、公關活動或發表會。特別是現場演奏,Live band。聘請樂隊、歌手或主持人到現場演奏,可以帶動現場氣氛,也可以根據不同的活動企劃不同的音樂主題或表演節目。

 

每場活動都能做到獨一無二,是企業及婚禮新人越來越喜歡聘請樂隊現場演奏的原因之一

 

現場演奏受到商業活動的喜愛

 

現在許多大、小型的企業活動都會在活動準備表演節目給到場嘉賓欣賞。例如:記者會、公關活動或發表會。特別是現場演奏,Live band。聘請樂隊、歌手或主持人到現場演奏,可以帶動現場氣氛,也可以根據不同的活動企劃不同的音樂主題或表演節目。

 

 

現場樂隊演奏可以分為有主持、演唱者或是純音樂演奏,方式多元

 

企業尾牙春酒活動經常會邀請樂團演奏活絡氣氛

 

除了公開性的商業演出,一些企業的尾牙活動或春酒活動也會聘請樂團到現場演奏,讓尾牙樂團根據現場指示或主辦單位合作呈現完整的尾牙春酒表演節目,可以是現場演奏純音樂,也可以邀請歌手配合企業的春酒活動議程或尾牙活動現場獻唱,有些尾牙樂團還會幫提供完整的音樂活動企劃,讓原本簡單的春酒尾牙活動像演唱會一樣。

 

 

無論樂團現場演奏還是播放音樂,設備和收音設備好壞都有很大的影響

 

 

企業在選擇春酒尾牙表演樂團的注意事項:

 

1.硬體設備

大部分的春酒尾牙活動都會選擇在飯店舉辦,而樂團現場演奏對收音設備有一定的要求,有些尾牙樂團為了避免硬體設備造成的現場演出失誤,會備有自己的收音設備。

2.綵排與事前準備

和播放音樂不一樣,樂團在正式的活動之前一般會需要更多的時間綵排、演練配合、場地佈置準備。春酒尾牙活動如果想要聘請樂團,一定要提前確認好雙方的綵排時間,包括演奏者、歌手、表演者與飯店之間的時間。

3.活動企劃

有些樂團的方案中會包含活動企劃,根據企業想要的春酒活動或尾牙活動的主題安排表演歌單、主持人或歌手建議名單。例如:有些企業會希望春酒活動帶有拉丁風格或流行樂風格,也有企業的尾牙活動會以復古風或美式風格,表單歌單就會偏向以主題制定曲風。大部分企業的尾牙活動會有員工演出或抽獎環節,樂團可以配合不同的節目或現場突發狀況做配合。

 

 

 

想辦一場能讓人為之動容的音樂會嗎?

 

 

讓來賓參加一場難忘的音樂會

 

音樂是一場活動重要的環節之一,樂團現場演奏,無論是純音樂還是交響樂都能讓非常快地活絡現場,氛圍掌控、氣氛 調節以及臨場反應都越來越受到企業的喜愛 。企業也可以根據活動規模、場地狀況以及預算客製化演奏人數、曲目、演唱者或主持人的規格。只要事前與樂團詳細討論,就能舉辦一場讓來賓畢生難忘的音樂宴會。

 

了解商業演奏、婚禮演奏樂團,請點擊>>https://nybigapple.com.tw/about-us/